“乡村振兴健康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沾化区举行

2021-03-05 18:1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乡村振兴健康行”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滨州报道

  3月4日上午,“乡村振兴健康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滨州市沾化区黄升镇枣园村举行,团市委书记丁卫卫,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魏振民,滨医附院党委书记赵景刚,滨医附院党委副书记鞠晶,沾化区委副书记刘海滨出席活动。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代表、青工委委员、滨医附院专家医疗团队参加启动仪式。

  为滨医附院专家诊疗团授旗

  “乡村振兴健康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开展常态化医疗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将优势医疗资源下沉,积极为农村群众尤其是扎根农村的乡村好青年、困境儿童提供免费医疗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此次“乡村振兴健康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是团市委联合滨医附院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建功行动启动的首个项目。各级团组织、乡镇(街道)青工委要主动对接、周到服务、全力支持“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相关活动,在呵护乡村健康、助力乡村振兴上做实功、见实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滨医附院专家诊疗团队开始义诊活动,来自中医、内分泌、呼吸、疼痛、骨科等专业领域的义诊专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耐心地给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并围绕常见病多发病预防、日常健康保健、家庭常用药服用、家庭急救知识等进行现场解答、指导。对行动不便老年人进行入户义诊,询问病史、开展一对一用药指导及疾病预防知识讲解,为老人们进行免费测血压、听心肺、抽血、心电图等检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