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位书画家冬枣树下写生 用画笔绘出“沾化冬枣故事”

2021-03-04 20:26: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滨州报道

  3月4日,滨州市沾化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之乡村文化振兴“冬枣写生与创作”主题活动在下洼镇启动。活动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沾化“三农”工作取得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成就,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村文化振兴注入新内涵。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玉致辞

  原市政协副主席李瑞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立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淑芳,市美协主席李玉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玉,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杰,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新峰以及市、区美协会员、学员及镇政府部分机关干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镇党委书记姜竹凯主持。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淑芳致辞

  与会人员先后到下洼生态旅游园、东平村和“枣恋谷”休闲庄园调研。20余名书画家在沾化冬枣嫡祖树下,开展了集中性的书画创作研讨活动,用画笔画出“沾化冬枣故事”。书画家们提笔泼墨,一幅幅意境悠远、形神兼备的画卷慢慢呈现。

  艺术家在现场写生

  此次活动用绘画、书法的形式,集中展现出了下洼镇特色富民产业近年来的保护与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助推乡村“文化”“产业”双振兴起到积极作用,也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文化基础,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