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滨海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学首日集中彻查学校食堂

2021-03-02 15:53: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李金光 史文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通讯员 李金光 史文华 滨州报道

  3月2日,滨州市沾化区滨海镇学校开学,滨州市沾化区滨海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学校食堂按照“四看四查”的标准进行了逐一检查。

  一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公示牌公示信息是否完备,看食品经营许可证许可事项、有效期限、健康证、食品安全制度等是否有违法行为。一查健康证数量与实际从业人员是否相符、健康证上的姓名是否与从业人员相投。

  工作人员查看消毒记录

  二看碗筷消毒柜能否正常使用、正在消毒的碗筷摆放是否符合消毒要求。二查消毒记录的数量是否与实际餐具数量相符、消毒时间是否达到40分钟以上。

  工作人员检查食品原料的生产日期

  三看食堂采购的食品原料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标签标示的其他内容是否真实。三查食品原料进货票据、进货台账、供货商营业执照许可证是否齐全。采购肉制品是否有有效的检验检疫合格证。

  四看留样柜留样数量、规格(不少于150克)、留样柜温度、留样时间(48小时)是否符合留样规定,留样柜中是否有与留样无关的物品。四查留样记录是否做到专人留样、专人记录,留样记录是否保留2年。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人次,检查学校食堂2家,下达责令改正1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