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黄升镇:推动教育资源优化整合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2021-03-01 17:4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马子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通讯员 马子民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和环境,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近日,滨州市沾化区黄升镇将原来的5处村级小学合并至中心校,形成了完善的黄升镇九年一贯制实验学校。今年,针对各小学生源减少、资源配置不均衡、教育质量不平衡这一现状,滨州市沾化区黄升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协同沾化区教体局作出了优化整合乡镇教育资源的决策部署,决定建成滨州市沾化区黄升镇九年一贯制实验学校,重新编排标准班级,配强师资力量,优化教学布局。

  目前,滨州市沾化区黄升镇九年一贯制实验学校的小学、初中学生达到了850余名,教师达到了158名,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优良的教育环境,也解决了跨专业、包年级、硬件设施老化陈旧等问题,节约了教育资源。为方便学生上下学,滨州市沾化区黄升镇政府统筹推进,专门开通村级校车线路,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同时,学校的每一个教室配备了多媒体教学大屏,安装了空调。

  学校还整改了宿舍公寓,墙面、床铺、窗户、卫生间等,并且每晚都有教师担任宿管,保证孩子的住宿环境,为孩子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