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严查冷链食品 排查安全隐患

2021-03-01 17:40: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鲍永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通讯员 鲍永利 滨州报道

  新春伊始,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疫情防控总体方案,积极开展了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以国产冷链食品、进口冷链食品、冷库冷柜等为检查重点,采取“一查二看三比照”的检查方式,开展从源头到终端的全过程、全链条、全覆盖监管。

  一查,即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情况,要求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二看,即进操作间、进冷库、开冰箱(柜)、看“山东冷链”、看资料台账;三比照,即对照检查表逐项逐条核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当场立即整改,当场不能整改的跟踪限期整改到位,确保问题不反弹。

  截至目前,共检查冷链食品经营单位55家次,下达责令整改文书21份,排查纠正安全隐患17处,取得了良好整治效果。

  下一步,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发现的个别经营者未使用“山东冷链”系统、进口冷链食品未专柜存放等问题开展“回头看”,堵塞疫情防控监管漏洞,同时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倒逼生产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坚决筑牢冷链食品疫情风险防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