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富国街道:征兵家访“面对面” 严把新兵质量关

2021-02-28 19:18:38 来源: 滨州日报 作者:

  为准确、全面地了解应征青年的思想和生活状况,确保将优秀青年送入部队,2月25日、26日,富国街道武装部联合派出所、社区组成专项工作组,对2021年春季应征对象郭世成等10人进行家访走访。

  “请问你是自己主动要求参军,并知晓思想退兵的严重后果吗?”工作组采取入户查看、谈心谈话的方式,对应征青年参军入伍的参军意愿、思想状况及家庭成员和社会关系进行询问,认真记录家访意见。

  工作组对照预征新兵政治考核工作要求,对应征青年户籍所在村委会(居委会)进行走访,详细了解和掌握预征对象的日常表现、性格喜好、家庭成员信息、遗传病史等情况。

  通过此次走访,富国街道对应征对象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为春季征兵工作圆满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