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利国乡:精准高效 打造疫情防控三个“无死角”

2021-01-25 14:1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李凯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通讯员 李凯鹏 滨州报道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滨州市沾化区利国乡严格按照上级防指要求,紧跟形势,总结经验,精准、高效提高疫情防控能力,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责任无死角。从压实乡村防控责任、高效推进防疫工作落实出发,迅速成立由党委书记和乡长担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传达部署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风险隐患,第一时间责任落实到位。

  排查无死角。滨州市沾化区利国乡依靠成熟完备的四级网格体系,构建一体贯通的疫情监测防控格局,结合“网格化+大数据+自排查”的排查方法对乡域内28个村进行地毯式排查,对辖区内企业、超市、商店、饭店、药店等进行精细化管控,从而全面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闭环式防控。

  宣传无死角。滨州市沾化区利国乡结合农村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创新宣传手段,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线下,在各村的显著位置悬挂防疫条幅56幅、张贴《关于加强春节期间个人疫情防护的通告》《关于在公共场所强化佩戴口罩的通告》等各类告示300张,提醒群众关注疫情形势。同时,利用滨州市沾化区利国乡官方微信公众号“利国e家”进行线上宣传,发布疫情相关信息20余条,持续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