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二中召开2020度班级文化建设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2021-01-25 14:1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张吉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通讯员 张吉松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孕育并诞生的“抗疫精神”,引领全体团员青年用青春奋斗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厚植爱国情感,更好总结梳理2020年度以“弘扬抗疫精神,践行青春使命”为主题的班级文化建设工作,近日,滨州市沾化区第二中学召开了2020年度班级文化建设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会议由滨州市沾化区第二中学团委书记张吉松主持。

  会议现场

  张吉松公布了班级文化建设先进班集体及优秀团干、团员名单并以“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对本学期各班的班级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先进班级代表、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张吉松说,2020年度,按照《沾化二中班级文化建设实施方案》,学校团委以班级文化建设为抓手,以“弘扬抗疫精神,践行青春使命”为主题,深入挖掘“抗疫精神”的思政育人元素,将宣传贯彻“抗疫精神”融入考评内容,从班级视窗、学习园地、主题黑板报、墙壁文化、大型活动等方面进行考评。学校团委组织班级文化建设评审小组,按照《沾化二中班级文化建设考评细则》,评选出“文化建设先进班集体”28个;同时按照《沾化二中优秀团干部和优秀团员评选办法》,通过层层推选,评出优秀团干部78名,优秀团员270名。

  表彰先进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学校团委带领全校团员青年贯彻“弘扬抗疫精神,践行青春使命”为主题的班级文化建设和落实滨州市沾化区第二中学“用文化滋养有灵魂的学校,凭用心造就有智慧的教师,靠课程培育高素质的学生”办学宗旨的具体行动,是对学校2020年度班级文化建设的系统总结。今后滨州市沾化区第二中学学校团委将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学习贯彻“抗疫精神”,以班级文化建设为抓手,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引领每位同学健康成长;弘扬“抗疫精神”,吹响青春使命的号角,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