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残联理事长邹斌芳到沾化区慰问困难残疾群众并调研残疾人康复工作

2021-01-22 21:4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于伟杰

  邹斌芳一行到沾化区慰问困难残疾群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实习记者 于伟杰 滨州报道

  1月20日上午,山东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邹斌芳,省残联联络部部长崔亮,省残联康复部部长沈晓勇到沾化区看望慰问困难残疾群众,给他们送去米、面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并对残疾人康复工作进行调研。

  在富源街道东张村残疾人马兰田家,邹斌芳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生活、享受惠残政策等情况,鼓励他注意康复、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在大卢王村79岁视力残疾人曹大喜家,邹斌芳了解了她享受“两项补贴”、家庭无障碍改造和精准康复情况,要求各级残联和当地干部要关注关心关爱残疾人,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特别是要注意满足重度残疾人的康复和个性化需求,不断满足残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邹斌芳一行观看残疾人康复情况

  在富源街道残疾人康复指导站,邹斌芳一行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康复指导站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又在康复大厅观看了残疾人康复情况。邹斌芳说,康复是帮助残疾人恢复和补偿功能、提高生存质量、增强社会参与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精准康复,能够最大限度地恢复改善残疾人的身体功能,帮助他们回归家庭,回归社会。各级残联一定要高度重视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聚焦残疾人康复需求,实施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强化基本康复保障,提升残疾人生存和发展能力,助力残疾人同步小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