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举办“跨省通办”暨“电子两证”应用业务培训会

2021-01-18 17:34: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李婷婷

  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跨省通办”暨“电子两证”应用业务培训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通讯员 李婷婷 滨州报道

  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暨政务服务事项异地通办,进一步加快滨州市沾化区电子身份证和电子营业执照“电子两证”的推广应用,让市场主体尽享精简高效政务环境带来的便利,1月15日,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跨省通办”暨“电子两证”应用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由滨州市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吴宝民主持,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各审批科室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围绕从哪申报、怎么申报、会有哪些问题、如何解决问题等方面进行分析;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登记科李婷婷分别以“企业设立登记”为例讲解了“跨省通办”事项,以“劳务派遣经营许可”为例讲解“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身份证”的推广应用。

  此次培训与当前工作重点和具体审批工作结合紧密,内容充实、讲解细致,有利于工作人员提升个人业务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切实增强“跨省通办”以及推广“电子两证”的应用紧迫感和责任感,推进行政审批事项跨域通办以及“电子两证”在政务服务事项中的应用,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审批便利化的要求,能够有效解决企业群众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问题,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每位工作人员都应切实增强做好该两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争做政务服务改革的排头兵。

  据了解,2020年在企业开办领域,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探索实施推行的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营业执照异地通办等创新性审批服务模式,率先上线滨州市电子营业执照应用系统,成为滨州市首个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办理业务的县区。另外,沾化区先后与无棣、东营市利津县签订了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正式建立政务服务合作机制,建立了“异地受理、属地审批、免费邮寄、就近取证”的跨域通办服务模式。

  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下一步将继续在政务服务领域全方位推广电子证照的应用,同时进一步增强“跨区通办、跨省通办”的服务能力,最大限度缩短办事时限,真正做到让企业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沾化区经济发展贡献审批服务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