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完成帮办代办项目740个

2021-01-18 16:54: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王铮

  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重点帮办京博生物项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通讯员 王铮 滨州报道

  自2020年以来,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紧紧围绕投资建设项目“全流程”帮办代办这一改革任务,采用全流程、全方位、全天候的服务保障,以网上办、线上评、上门送等服务方式,全力打通“真情服务发于心、用心服务现于行”的“滨周到”品牌快车道。

  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的帮办代办队伍

  帮办改革持续深化。滨州市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出台《滨州市沾化区投资建设项目“全流程帮办代办”改革实施方案(试行)》,推行投资建设项目帮办代办专家评审制度,完成水保方案、环评文件、安评报告等53个项目的评审。率先在滨州市开展社会投资项目选取中介服务,利用中介超市黑名单和星级评价制度引导中介服务进一步完善,实现帮办、审批与中介超市紧密结合。

  2020年完成代办项目740个,同比增长654.86%

  帮办能力不断提升。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建了涵盖乡镇、街道、园区和沾化区区直部门的156人帮办代办服务队伍,利用政务服务大厅“店小二”、咨询导办等服务模式,依托滨州市帮办代办线上服务平台,形成了“实体政务大厅+政务服务网+线上帮办代办平台”的三位一体的帮办代办体系。

  帮办项目快速增长。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帮办省、市、区重点投资建设项目,涵盖重点项目手续办理、中小微企业落户开工、便民利民服务等多个方面。2020年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完成帮办代办项目740个,同比增长654.86%,实现了省市区重点项目100%全覆盖。

  帮办效率提高显著。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重点帮办投资28亿元的京博生物项目,全局上下兵分四路,从企业注册、土地摘牌、环评安评、施工许可等方面齐头并进,从1月2日立项到3月26日第一批施工许可颁发,仅用81天,创造了沾化区帮办代办的新速度。

  帮办经验全省推广。2020年7月29日,《滨州市沾化区帮办代办“1234工程”助力审批服务再提速》作为山东省政府第一批优化政务服务工作典型案例推广。全年通过网站、电视等新闻媒介积极推送全流程帮办代办文章416篇,营造了人人关注帮办代办、人人参与帮办代办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滨州市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紧抓重点、难点、堵点三个服务根本点,实现帮办代办工作全程“一对一”、跟进“零障碍”、网络“点对点”、服务“零跑腿”、上门“手把手”、帮办“零距离”,持续放大“滨周到”品牌效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