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举办首期贫困听力言语残疾人语言交流技能培训班

2021-01-16 15:5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张经纬 于伟杰

  沾化区首期贫困听力言语残疾人语言交流技能培训班在富中社区举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通讯员 张经纬 于伟杰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贫困听力言语残疾人特殊帮扶措施,提升贫困听力言语残疾人语言交流技能,1月14日,沾化区首期贫困听力言语残疾人语言交流技能培训班在富中社区举办,26名听力言语残疾人及11个乡镇(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沾化区特殊教育学校资深手语老师授课

  沾化区特殊教育学校2位资深手语老师授课。课上,两位老师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常用交际手语及医院就诊、疫情防范等相关手语知识,进一步消除了残疾人语言交流障碍。

  培训是基础,就业是关键。下一步,沾化区将针对16岁以上、有接受培训意愿的贫困听力言语残疾人,通过送教到家、集中培训、指导视频学习等方式,开展国家通用手语和语言文字常用字学习培训,指导其学习使用计算机、智能手机、听力言语残疾专用软件,提升贫困听力言语残疾人的语言交流能力。同时,因地制宜加强农村实用技术、职业技术、创业技能、励志教育等培训,提高其就业增收、脱贫致富的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