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沾化区专利申请和专利授权分别达到377件和283件

2021-01-15 18:0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黄新宇 门爱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黄新宇 通讯员 门爱霞 滨州报道

  2020年以来,沾化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实施沾化区委、沾化区政府知识产权战略,全面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0年,沾化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加强对市场主体的宣传培训、开展“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活动、深入企业宣讲惠企政策,引导企业增强商标品牌意识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实现沾化区商标、专利数量和质量大幅提升。截至2020年9月,新增商标申请和有效注册数量分别为520件和357件,沾化区有效注册商标数量达到2486件,居全市第1位。2020年5月10日,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公布的《2020中国品牌价值评价结果通知书》显示,地理标志产品“沾化冬枣”品牌强度为878,品牌价值为56.11亿元。2020年11月,沾化区专利申请和专利授权分别达到377件和283件,新增PCT申请14件,实现沾化区PCT申请零的突破。

  为更好构建全区重点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便捷响应通道,沾化区市场监管局与山东巨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建立知识产权保护重点联系机制,高效、妥善解决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困难和问题。2020年1月,沾化区市场监管局与滨州市市场监管局签订《行政执法委托书》,建立健全专利侵权纠纷解决体系,不断扩大非诉纠纷解决机构覆盖面。2020年4月,根据机构改革和人员变动情况,对滨州市沾化区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进行调整,持续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专项行动,强化重点市场、重点领域的知识产权执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净化知识产权竞争秩序。

  2020年,沾化区市场监管局指导19家市场主体办理了新版地理标志新版专用标志使用申请,为2019年度注册成功的9件马德里商标申请滨州市级财政奖补项目资金。鼓励企业申报各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示范企业,鼓励企业贯标,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体系建设。在专利质押融资方面,落实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帮助支持企业申请专利和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融资工作的通知》,指导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出现资金困难的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最大限度帮助企业解决复工资金难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