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践行“滨周到”沾化区政务服务中心为老年人保留纸质等传统服务方式

2021-01-13 10:24: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于伟杰 李成龙

工作人员协助群众办理业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实习记者 于伟杰 通讯员 李成龙 滨州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要求,沾化区政务服务中心立足实情,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助老行动。

  沾化区政务服务中心保留纸质等老年人已经习惯的传统服务方式,针对老年人办理业务的高频事项,尤其是水、电、气、暖等生活缴费设置线下办理渠道,实现现金、网上缴费双渠道。优化“健康码”代办代查等服务,不将“健康码”作为人员通行的唯一凭证,为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设立“无健康码通道”,对老年人可采取代为登记通行。

工作人员指导群众登记填报

  沾化区政务服务中心还设立自助服务机为老年人提供语音引导,实现自动取号、叫号。设定专门接待老年人的绿色通道服务窗口,并配备引导人员优先接待老年人。在服务大厅配备饮水机、雨伞、轮椅、老年人爱心座椅、医药应急箱和老花眼镜等,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

  沾化区政务服务中心落实帮办代办服务机制,提供业务咨询,“一对一”服务。全程引导帮助老年人打印、复印纸质材料,帮写代写材料信息。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采取电话预约、上门服务等工作方式,为居家老年人提供预约上门等服务。

  下一步,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秉承“审批至简,服务至优”的工作理念,继续为老年人提供更温情的服务,打通“真情服务发于心、用心服务现于行”的“滨周到”品牌快车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