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采暖费缴纳用新招 手指“点一点”缴费“掌上办”

2020-10-28 16:2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杨长彬 李青青 赵学红

  城通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指导居民通过手机APP网上缴纳取暖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杨长彬 通讯员 李青青 赵学红 滨州报道

  “您好,今冬明春取暖费开始缴费了,您可以在楼道公告栏查看住户编码,采取网上缴费,相关说明稍后将以短信的方式发送。”近日,家住沾化区建设小区的张女士接到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电话,很快,取暖费手机缴费、网上缴费操作流程图发到了张女士的手机上。

  自2020年10月1日起,沾化区西城实现取暖费网上缴纳全覆盖,涉及26个居民小区、10998户居民。“以前群众缴纳取暖费,要么到热力公司服务大厅,要么到银行网点,到了供暖季前几天,缴费大厅里常常人满为患,群众反映强烈。今年我们下决心,让‘服务上网’,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零跑腿’, 解决群众缴费难题。”沾化区城通热力有限公司经理白方全介绍。

  2020年,沾化区城通热力公司与邮政储蓄银行沾化支行合作,升级服务系统,延伸服务内容,在往年银企联网收费的基础上,深化“互联网+”服务,实现采暖费缴纳及相关业务办理“马上办、网上办、掌上办”。居民可以登录手机微信或支付宝生活缴费模块,也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输入住户编码即可完成缴费;对于习惯传统方式的用户,依旧可以到热力公司服务大厅或银行柜台缴费,对部分行动不便人群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多种缴费方式满足了群众多样化需求,获得群众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