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2020-10-28 15:49:1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杨长彬

  将纪念章送到老战士家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杨长彬 滨州报道

  为深入学习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史,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沾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系列活动。

  国庆节前夕,沾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结对联系退役军人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来到尹汉太等抗美援朝老战士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并详细了解老战士的身体健康、住房保障等状况。老战士们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革命事迹,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深受鼓舞。

  沾化区成立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发放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全区纪念章颁发工作。选择部分老战士代表由区级领导上门颁发,6名离退休老战士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上门颁发,其余纪念章由各负责单位、乡镇分管领导会同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以上门形式颁发。截至10月20日,沾化区完成全区87名抗美援朝老战士纪念章颁发工作。

  10月23日上午,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召开之际,沾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广国来到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离休干部、抗美援朝老战士郭吉珍家中陪同老人收看大会直播。“我看到了中国的伟大,中国人民的伟大,不管在战时也好,在平时也好,只要团结,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看到国家的强盛,当年的付出,值了!”郭吉珍眼含热泪激动地说。

  据了解,沾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做好抗美援朝英雄事迹搜集整理工作,传承好抗美援朝精神,为加快推进“六个沾化”建设提供精神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