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沾化区冯家镇第二实验学校搭建学生健康成长桥梁

2020-10-22 18:0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杨长彬 李建忠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杨长彬 通讯员 李建忠 滨州报道

  为了做好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推动学校的创新发展,近日,冯家镇第二实验学校召开“优秀学生家长代表”专题会议,探讨如何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

  对于学生的管理教育,冯家镇第二实验学校一直倡导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为了更好地发挥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搭建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沟通的桥梁,使家长充分地参与到对学生的教育中来,该学校一直把“家长委员会”的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过去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主要靠家长会、电话以及现在的微信,形式也是老师讲,家长听。这种单一的授课式联系,使家长对学校、老师缺乏全面具体的认识,家长参与学校教育也就成了一句空话。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该学校深入研究后,通过班主任全面走访家长,挑选热心子女教育和责任心强的家长组成了“家长委员会”,并把“家长委员会”的工作列入学校工作计划。定期邀请学生家长进校园观察,进课堂听课,进办公室看老师备课、批作业,进餐厅和学生一块就餐。使家长通过自己的切身感受,直观具体地了解教师的工作、了解学校、了解子女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对于学校在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则及时向“家长委员会”通报,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经过上述一系列举措,调动了家长参与学校教育的积极性,拓宽了学校教育的阵地,同时也增加了学校的宣传渠道,促进了家庭、社会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进一步促进了学校的创新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