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办联动“多企联审” 沾化区重点项目帮办代办实现100%覆盖

2020-10-20 21:4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杨长彬 王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杨长彬 通讯员 王铮 滨州报道

  10月18日,沾化区阳光化学7.5万吨/年氯化石蜡与10万吨/年石蜡精制项目三期工程、氯化石蜡配套仓储设施升级改造项目、沾化区璞洁橡塑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许可证延期换证、沾化区滨博化工10000吨/年硝基甲烷与500吨/年O-甲基-N-硝基异脲提质增效技术改造项目等4个项目在市区两级帮办代办努力下,经省级专家评审审查,其安全审查等顺利通过评审,再次体现了市区联动帮办代办的新速度。截至目前,沾化区跟踪服务帮办代办项目242个,完成帮办代办事项458项,实现重点项目帮办代办100%覆盖。

  2020年以来,依靠涵盖市、区、乡镇和园区的“3+1”帮办代办服务体系,依托滨州市帮办代办线上服务平台,滨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沾化各大园区加大了帮办代办联动力度,提高了联动频率,破解疫情给审批服务工作带来的困难,采用远程视频、帮办代办、邀请专家提前介入指导等方式,促使项目报告上会之前改到位确保顺利通过,避免多次修改、多次评审影响项目手续推进。疫情期间,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完成排污口设置2项、水土方案保持审批3项远程评审,协助市帮办代办中心完成重点项目的远程评审6次。

  沾化区以企业满意是否为导向,建立了覆盖市、县、镇和省级开发区的“3+1”帮办代办服务体系。截至目前,沾化区共有140人专业帮办代办员,为43个省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匹配“帮办代办员”,为151个新签约投资招商项目和中小企业投资项目提供全天候、全方位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快启动、快推进、快达效。其中,滨博化工10000吨/年硝基甲烷、500吨/年O-甲基-N-硝基异脲提质增效技术改造项目作为市级重点技改项目,其中一种产品还作为新冠核酸检测的重要原材料,市审批四科获知后高度重视,安排专职帮办业务骨干提前与项目对接,邀请评审专家提前介入指导。在市区和园区的大力支持的帮办下,目前该项目环评已经批复,其他建设手续有序推进。

  优化服务方式,持续叫响“滨周到”服务品牌针对不同办事主体的帮办代办需求,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开展沾化特色的帮办代办服务。对于有共性问题的企业帮办需求,创新采用集成式帮办代办服务模式,即在一对一帮办代办的基础上,采用1(园区+审批局联合)对N(多个企业)方式,即由园区汇总重点项目存在问题,审批服务局根据问题梳理问题类型,分别提出解决方案,集中优势力量解决多个重点项目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2020年,共走访园区组织座谈10余次,为30多家企业解决共性问题,促进企业扩大产能再生产。

  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帮办服务效能。2020年,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分别召开三次帮办代办培训会议,分别邀请沾化区委为企服务中心、滨州市帮办代办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授课;组织12期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帮办代办业务培训班和企业开办“政银合作”帮办代办业务培训。同时,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提升帮办代办服务能力,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了投资建设项目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指南,并向社会公布,办事群众均可通过网络等途径下载查看。截至目前,沾化区跟踪服务帮办代办项目242个,完成帮办代办事项458项,实现重点项目帮办代办100%覆盖。在企业帮办满意度电话回访中,满意度100%,切实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