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市场监管局为爱心人士搭桥 高标准建设“希望小屋”

2020-10-19 19:06: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杨长彬 郭庆朋

  高标准建设的“希望小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杨长彬 通讯员 郭庆朋 滨州报道

  2020年6月,团省委在全省发起“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在全省建设不少于10000个“希望小屋”,为建档立卡的8-14岁贫困儿童打造独立的生活和学习空间。

  8月份,沾化团区委发出倡议,邀请社会爱心人士共同援建“希望小屋”。沾化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团区委的号召,在开展扶贫工作中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贫困儿童生活和学习的情况,依托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等渠道搭建爱心桥梁,将贫困儿童的情况告知社会爱心人士,并发出援建“希望小屋”的倡议。

  沾化区久松装饰有限公司法人王永华在下洼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的引荐下,了解到沾化区富源街道荚家村一名贫困家庭的儿童的生活情况,其父亲因为疾病去世,母亲独自抚养两个未成年孩子,生活比较困难,孩子没有独立的学习空间。王永华利用自己从事装饰行业的优势,决定为孩子建设一间“希望小屋”。从购买材料到装饰和验收,王永华每天都要到现场查看,叮嘱施工人员要高标准施工,为孩子打造一个温馨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近日,沾化区团委负责人、富源街道乡政府分管负责人及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一起到“希望小屋”现场进行了考察,区团委负责人对“希望小屋”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