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推进法治建设 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专题讲座

2020-10-19 17:5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杨长彬 刘以超

  省司法厅备案审查处处长王强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杨长彬 通讯员 刘以超 滨州报道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日,沾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推进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专题讲座,邀请省司法厅备案审查处处长王强就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行讲解。沾化区在职区级领导,沾化区各乡镇(办事处)、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政法单位班子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该讲座由沾化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丰青主持。

  会议现场

  讲座中,王强重点围绕重大行政决策的事项范围、决策启动、履行好五大法定程序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解读,对如何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进行详细阐述,既有理论高度,又精彩生动,对沾化全区领导干部深刻理解重大行政决策、依法行政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关键作用,聚焦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责任落实,着力提升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并积极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积极做好《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学习宣传,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约监督行政权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为沾化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