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墨飘香 沾化区育才实验学校举办书画进校园活动

2020-10-19 16:2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杨长彬

  见面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杨长彬 滨州报道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书画艺术,推动艺术教育健康发展,促进校园文化建设,10月16日上午8:30,大众网滨州频道联合沾化枣乡画院、山东省徒骇河文化传媒走进沾化区育才实验学校举行书画进校园活动。

  书画家们认真创作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刘登军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枣乡画院院长、山东省美协家协会会员刚守纲携枣乡画院副院长刘晨光、王新忠、吕友民、吴志成、房全祥参加活动。沾化区育才实验学校校长付永兵,副校长盛杨才、杨娜、华学斌出席该活动见面会。

  在活动见面会上,华学斌指出,书法、绘画是体验一个民族文化、思想、情感乃至价值观的工具和阶梯,它是学问,更是艺术,能润泽出灿烂的、茁壮的生命。希望育才的孩子们能在这次活动中长久得到美的熏陶。

  见面会后,书画家们来到该校成立的长青工作室现场挥毫泼墨,把来到沾化区育才实验学校心中所见所想倾注于笔尖,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同时,该校组织师生观展学习,向书画家们现场请教书画创作的行笔手法以及注意事项。

  学生们观摩学习

  “这次活动对青少年是一种启蒙,中国传统文化会对青少年有一种潜移默化的作用,对以后的学习生活会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现在,学生们应珍惜时光,把在学校里学到的应用到报效社会、建设国家这一伟大目标上去。”刘晨光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