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模块七十多种单品 枣花香里飘出产业扶贫的“幸福味”

2020-10-18 10:26: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志强 张佳

  山东枣花香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见习记者 张佳 滨州报道

  10月17日,伴着空气中浓郁的枣香,“扶贫看沾化媒体行”采访团走进了沾化区泊头镇山东枣花香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这个具有26年发展历程的食品企业在解决贫困人口就业、帮助贫困群众增收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在枣花香食品加工车间,工人正在筛选香甜的蜜枣

  在山东枣花香食品工业有限公司陈列展览室,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满了南瓜馅、五仁馅、黑芝麻馅等几十种馅料,还有一些杏仁、腰果、核桃多种干果坚果等,放眼望去就像是进入了一个用食品打造的“万花筒”陈列馆。

  在枣花香食品加工车间,工人正在用蒸制的新方法加工蜜枣

  走出陈列室,在山东枣花香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华的带领下,采访团记者还参观了枣花香的现代化食品生产厂房,深度体验了各类产品的制作加工过程。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的蜜饯都是采用负压蒸制、低温进糖的独特方式来实现更佳的产品色泽及食用体验。

  李海华向采访团介绍,在不断丰富产品类型的过程中,公司也在逐步和中粮、京东、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等越来越多的企业进行线上或线下合作来保证订单的充沛以及企业的飞速发展。“目前我们有坚果干果模块、馅料系列模块、蜜饯模块三大产品模块,总共七十多种单品。现在的我们每卖出一件产品就从中抽取15%作为扶贫资金,也是作为企业对社会扶贫的贡献。就在上个月我们还获得了滨州市扶贫就业基地的荣誉。”李海华说。

  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加工好的食品馅料样品

  据了解,2012年山东枣花香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投资4000万元在沾化区泊头镇建设了两万余平米的现代化食品生产厂房,解决了周围村民200余人就业问题。其辐射带动近9000户农户共同发展,每户人均收入增加5000余元,有效地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缓解了贫困农民的就业问题,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