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图书馆在中秋国庆喜相逢之际开展系列活动

2020-10-15 23:31: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杨长斌

  少儿绘画展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杨长斌 滨州报道

  中秋节遇到国庆节,2020年“十一”很特别。为了让大家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多彩的假期生活,沾化区图书馆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与广大读者共庆佳节。

  沾化区图书馆举办少儿创意绘画展览活动,一张张富有创意和特色的图画,色彩鲜艳、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得到了参观读者的好评。

  中秋系列活动中志愿者老师和少儿读者们就月饼小知识、中秋节由来进行互动问答,在场少儿读者积极呼应,妙语连连。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一起制作中秋灯笼,最后,大家一起喜提兔子灯,高喊中秋节快乐。

  小朋友们做手工国旗

  活动中,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国旗、国歌、国徽及国庆节的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的爱国意识,小朋友们欢呼雀跃地举手互动。随后,工作人员给每位小朋友发放了国旗DIY材料包,让小朋友们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激发热爱祖国的情怀,并努力为了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发图强。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国学经典的基本熏陶和修养,潜移默化地提高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宣传爱国主义教育,创建良好的文化氛围,国庆期间,沾化区图书馆举行经典诵读活动。

  除此之外,沾化区图书馆还开展了三期《家国同庆 壮美河山——中国最美自然与人文景观展》线上展览,展览极具匠心地选取中国代表性的自然与文化景观,分为“造化之功”“自然杰作”“生命乐土”“不朽神话”四个单元,生动质朴的图文,或展现祖国山河的雄奇秀美,或透析中华文明的隽永内涵,在阖家团聚的日子里,家国同庆,与家人共赏中华大地的地理与人文之美,与国同庆共同见证祖国的大好河山,风光无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