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关工委举办弘扬抗疫精神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启动仪式

2020-10-15 23:3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杨长斌 徐成成

  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杨长斌 通讯员 徐成成 滨州报道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扎实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10月15日,沾化区关工委举办弘扬抗疫精神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启动仪式。沾化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德成出席仪式并讲话,沾化区关工委副主任梁玉泉主持此次启动仪式。

  刘德成说,要充分认识抗疫精神对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意义,在抗疫大考中孕育并诞生的“抗疫精神”极大丰富了爱国主义的精神内涵,是最生动、最硬核的爱国主义教材;要充分运用好报刊、电台等手段,扎实深入推进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使爱国主义宣传报道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有情感、有温度;要对宣讲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推广,大力营造沾化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

  区爱国主义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骨干教师李现伟为青少年做辅导报告

  活动中,沾化区爱国主义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骨干教师李现伟为青少年做了《从疫情大考看可爱的中国》的辅导报告,报告以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为主线,向青少年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激发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真正让伟大的抗疫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启动仪式后,沾化区关工委将组织爱国主义宣讲团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巡回宣讲,真正把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从“抗疫精神”理解“四个自信”,是赢得这场阻击战最后胜利的底气,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为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提供根本遵循。

  沾化区关工委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明芳及区关工委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区青少年爱国主义宣讲团成员、青少年学生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