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富源街道:打造高颜值公厕 助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2020-10-15 23:2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杨长斌 田钊硕

  公厕外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杨长斌 通讯员 田钊硕 滨州报道

  “以前来广场上玩,有时候急了上个厕所都得跑老远,现在新建了公共厕所就是不一样,走几步路就到了,而且公厕装饰的还挺漂亮,上完厕所后,水一冲,一点臭味都没有,也没有苍蝇蚊子,很干净。”沾化区富源街道大卢王村正在广场上打扑克的卢大爷说。

  公厕内部

  小公厕,大民生。在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农村公厕是改善村容村貌的重要内容,提升改造农村公厕势在必行。2020年以来,富源街道按照卫生实用、环保美观、管理规范的要求,积极开展农村公厕新建工作,确定2020年13个公厕建设任务。同时,实行长效管理机制,配备保洁人员定期打扫卫生,解决了群众找厕难、如厕难的问题,极大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农村人居环境,赢得了富源街道广大群众的点赞。

  整洁的洗手池

  据了解,该街道2019年已建成公厕15座,2020年计划建设装配式轻钢木塑农村节能公厕13座,其中高标准公厕3座。截至目前,13座公厕已全部动工,双陈村、大卢王村高标准公厕已建成并投用。“装配式轻钢木塑农村公厕具有抗震、抗变形和开裂能力,保温性能好、防火性能好,设10个蹲位,占地48平方米,配置了污水生物处理装置,能够实现冲厕水的循环利用,减少水消耗量和粪污抽取次数;配置太阳能光伏板,还能并网享受光伏补贴。”富源街道村镇办工作人员说。

  下一步,富源街道将推动农村公厕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监督社会化,加快工程进度,建成13座标准化公厕。同步实施无害化厕所改造提升工程,解决那些脏乱臭的农村旱厕,进一步提升农村村容村貌,真正服务于群众,助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