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沾化区支行开展存量企业银行账户风险核查工作

2020-10-15 18:2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九涛 杨长彬 陈培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九涛 见习记者 杨长彬 通讯员 陈培文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币银行结算账户安全和风险管理,排查存量账户风险,遏制新增账户风险,农发行沾化区支行开展存量企业银行账户风险核查工作。存量企业账户清理核查是“银行账户风险管理攻坚年”攻坚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农发行沾化区支行将清理核查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具体相关人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分析账户交易流水、查询企业纳税状态,通过电话联系企业法定代表人为主、上门核实为辅的核查方式对符合清理核查范围的企业账户逐户进行核查。

  农发行沾化区支行结合每次清理核查情况,对企业账户管理规定、开销户流程等认真梳理并加以学习。在开户过程中严格落实企业账户“回头看”机制和新开立账户“3日回访”等制度。在清理核查工作中,积极做好与客户的沟通解释工作,避免因查询企业账户信息引起企业误解和不良反应。

  通过核查工作,农发行沾化区支行进一步增强了账户管理水平,加强了员工风险防范意识。下一步,农发行沾化区支行将继续遵照监管要求开展存量企业账户清理核查工作,将清理核查全面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