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对加油站开展监督检查

2020-07-03 16:36: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振 郭九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振 郭九涛 滨州报道

  6月23日,为贯彻落实《沾化区整治突出环境问题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沾化区成品油市场监管力度,规范成品油经营秩序,沾化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商务局、区环保局,对辖区内在营加油站点进行了监督检查。

  严把市场准入关。检查当事人是否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证照是否在悬挂在明显位置。检查当事人对经营活动的宣传内容是否真实有效,是否含有虚假内容。

  严把计量关。对加油机外观及强检合格标志是否符合要求、加油机是否在有效检定周期内、加油机的计量性能是否合格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严把油品质量关。检查加油站是否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查阅了当事人的进货台账、进货发票和检验报告等。

  另外,本次检查还结合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防疫方面的工作,共检查加油站24家,发现问题9个,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