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开展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药品零售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2020-07-03 16:35: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振 郭九涛 刘玉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振 郭九涛 通讯员 刘玉凤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巩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坚持严厉打击与规范提升并举,不断提高药品零售环节规范经营和优质服务水平。自6月中旬开始,沾化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药品零售综合治理专项活动。重点聚焦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行为,压实主体责任,规范药品零售行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组织专项检查。以处方药销售、许可条件保持、票账货款一致性、计算机管理系统数据真实性、关键岗位人员在岗情况等为重点,结合年度监督检查计划,组织开展专项检查,督促零售药店严格遵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持续合法合规经营。

  加强案件查办。聚焦“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药品零售环节的12类问题,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从快查处,重典治乱。

  加大公开曝光力度。在政务官网设置曝光台,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公开曝光,形成有力震慑。截至目前,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已检查药品经营企业90家,对存在问题的企业限期整改40家,立案处罚2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