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召开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核工作会议

2020-07-03 16:34: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振 郭九涛 刘以超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振 郭九涛 通讯员 刘以超 滨州报道

  为加强法治乡镇(街道)建设,7月3日上午,沾化区司法局召开乡镇(街道)合法性审核工作会议,着力推进合法性审核全覆盖,打通法治政府建设“最后一公里”。区司法局党组书记陈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增刚同志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及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沾化区司法局党组书记陈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乡镇(街道)是法治建设体系中必不可少且十分重要的一环,全力推进基层合法性审核全覆盖是建设法治乡镇(街道)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新司法行政体制优势,利用镇街司法所专业力量,聚焦镇街重大行政决策、重大项目合法性审查工作,加快推进全区法治政府建设“全贯通”,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夯实坚实基层基础。

  会议要求,由各乡镇(街道)司法所具体承担合法性审核工作,各乡镇(街道)要成立由公职律师、法律顾问、法学专家等组成的法律智库,作为乡镇(街道)的参谋助手和法律智囊,提供合法性审核服务。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加强对合法性审核机制建设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各司法所要充分发挥职责优势,对审核的重大决策提出切实可行的审核意见。要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关键”力量,提高合法性审核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夯实基层依法治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