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冯家七小发出倡议:请文明礼貌用语 不在公共场所喧哗嬉戏

2020-07-03 10:44: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卫

  举行倡议活动

  给接送孩子的家长发放倡议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卫 滨州报道

  2020年是滨州市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年、收官年。为全面提升学生、市民、家庭文明素养,构建和谐美好家园,促进文明城市创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沾化区教体局决定在全区中小学中深入开展以“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7月1日,冯家镇第七小学印发了“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倡议书,发放给学生及家长,并让学生将倡议书内容读给家长听,倡导做一个文明出行和文明旅游的践行者,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不说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喧哗嬉戏等,共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学生给家长读倡议书

  倡议书原文如下:

  “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倡议书

  各位家长,同学们:

  生活文明是展现我们家乡美好面貌的窗口,更是对我们个人素质的最好诠释。今年是我们市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年。我们每一个小学生、每一位家长更要争做传播文明的使者。为此我们向家长及各位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从我做起,做一个文明出行和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在外出或者旅游活动中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遵守公共秩序,不插队、不拥挤、不喧哗,言谈举止文明有礼;爱护文物古迹、爱护公共设施和保护生态环境,对身边的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监督。在出行活动中开文明车、乘文明车、骑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遵守交通法规、相互礼让、文明用语,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优美的出行环境。

  从我做起,使用文明礼貌用语,不说脏话,不在公共场所喧哗嬉戏。“您好”“谢谢”“对不起”,让这些简单而又美丽的语言,在我们心中生根、开花,成为传播文明的种子。

  家长们,同学们:让我们小手拉大手,做文明的实践者和文明知识的传播者,从我做起,做展示文明滨州形象的代言人。

  冯家镇第七小学

  2020年7月1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