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司法局成功化解一起拟上诉案件

2020-05-09 17:23: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刘凯 曹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5月9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刘凯 曹莹)近日,沾化区富源街道某村一位78岁老人房某某来到沾化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称因家庭财产纠纷欲起诉其长子房某。区法律援助中心当日即受理此案,经过长达三个小时的调解,房某某放弃起诉其儿子想法,双方表示愿意通过调解化解矛盾纠纷。

  沾化区法律援助中心受理此拟上诉案件后,指派法律顾问张亭岩处理该案件。考虑到家庭矛盾的复杂性与隐私性,富源司法所所长、调解员王志红与张亭岩一起来到房某某家中,想要通过调解来解决此纠纷。

  经调查了解,这场家产分割纠纷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争执,而是点燃七年来累积的诸多家庭矛盾的导火索。多年来婆媳问题、赡养问题、分家析产等矛盾,造成了如今老两口与大儿子、二儿子和孙子四个家庭之间不相往来的局面。尤其是老两口和大儿子房某之间矛盾颇深,甚至想将其告上法庭。

  调解过程中,调解员首先来到老两口家中,听取他们的想法和诉求。房某某的老伴说:“俺俩想把房子分给老二和孙子,不给老大……”在谈话中,调解员意识到老人的做法会引起不公,从而产生矛盾。调解员王志红表示,希望能通过调解让他们家人之间和睦相处,因为亲情比啥都重要。房某某立刻回答:“我想要家庭和谐。”

  “那好,分房子和分地的事,我来给您想方案,保证最后你们老两口和几个家庭都满意,让一家人都和和气气。”法律顾问张亭岩如是说。随后,调解员来到大儿子家中,在一番沟通后,大儿媳表示同意调解员所说的处理方式,并称愿与两位老人和睦相处。

  经过长达三个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房某某放弃起诉其儿子想法,双方都表示愿意通过调解化解矛盾纠纷,调解员和法律顾问也深感欣慰。随后,调解员会继续进行调查取证,力争为房某某一家提供一个相对公平的调解方案,重塑一个温馨和睦的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