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效果图曝光!滨州人常去的中海即将大变样

2020-04-27 07:22:16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中海(黄五至黄八)慢行步道及绿化提升工程正在进行功能升级改造,新增木栈道、慢行步道、休闲广场、绿化、公厕、塑胶跑道等,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全面升级改造后将为中海风景区再添靓丽的风景线。

  中海风景区是滨州市“四环五海”城市特色的核心景区,规划用地面积6.7平方公里,其中水面面积1.8平方公里。彰显滨州城市特色、提高城市品位,是滨州市的城市名片。环中海(黄五至黄八)区域于2003年开始建设,建成后一直未有较大提升改造。

  该区域部分慢行步道位于黄河五路、黄河八路重要城市道路上,安全性及连贯性较差。改造前,景观特征风貌不明晰,还存在道路、水系、周边绿地缺少空间及视线联系,缺少主题特色,空间杂乱,层次感差等缺点,另外,照明系统陈旧不能满足市民需求,还缺少公厕、停车位、标识、监控等便民设施。

  此外,随着周边居民数量的不断增加和商业的不断发展,与中海风景水利风景区的称号严重不符。此次升级改造包括慢行系统,提升环中海慢行步道4000余米,主要分由沿中海人行道、木栈道、园路组成。其中红色慢行步道,总长度约为2500m,铺设红色沥青,总体步道均设计上特色纹样,增加慢行趣味。该区域周边绿化约33万平米,设计内容包括拓宽现有道路两侧人行道,更换铺装样式;连接部分木栈道及亲水平台;更新、新建健身广场健身设施,新建儿童游乐设施;新建公厕等便民设施;安装景观灯、草坪灯、监控及视频系统,以及建设标志导游系统等。

  在设计上,利用和园设计思路,对本区域园路进行整合,塑造起伏地形,栽植景松、海棠等植物,营造路口节点景观。和园设计思路,保留现状景亭廊架,移栽现状长势凌乱的植物,通过塑造地形,配置景石、景松等植物,打造路口节点景观。环中海西岸节点设计,将依托现有柳树、黄杨球等植物重新塑造地形,使其绿道穿行流畅,植物搭配层次分明,将通过朴树、景松、球类植物打造开敞、富有韵律的节点景观。

  在环中海黄六往南区域,将把机动车道改为人行道和塑胶跑道,将原有机动车道,调整为健身步道,原健身广场周边增设塑胶跑道,丰富周边植物景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