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市场监管局督导组到沾化督导虾酱小作坊治理工作

2020-04-24 17:33: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常青芝 妙红臻

  实地了解

  查看虾酱生产情况

  督察虾酱产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2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常青芝 妙红臻)4月22日,滨州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高锦泉一行到沾化区冯家镇对虾酱小作坊生产加工治理情况进行督导,在冯家镇调研了1家虾酱生产企业和5家在营小作坊,并走访了鲁北海产品市场。

  据了解,冯家镇是山东省海产品市场重要的集散地之一,虾酱加工也是冯家镇的一大支柱产业,虾酱产业年产值在650万元左右。沾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市局相关要求,全面加强虾酱产业治理工作,

  严格界定小作坊登记发证范围

  食用农产品初级加工和经营场所内现场制售情形不符合小作坊发证范围的予以退出;经营自行加工且同时经营自行加工以外食品的经营者应办理食品经营许可,不需要办理小作坊登记;列入负面清单产品的予以取缔。

  加强工作协调,全面排查

  参考《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规范》(DB37/T 3841-2019),按照《食品小作坊日常监督检查记录表》的内容逐条检查,重点检查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达到“六项标准”、相关记录台账是否齐全等内容。对于无工艺流程图、生产加工场所原辅料贮存、加工制作、半成品和成品存放等功能区划分不明确、生产区生活区混用等不符合要求但已经登记的,责令限期整改。

  完善小作坊监管档案

  小作坊建档率达到100%,确保“一坊一档”。对小作坊登记申请书、登记证(复印件)、登记现场核查记录表、主要原辅材料(含食品添加剂)及采购渠道、食品销售区域、日常监督检查记录表及问题整改情况、违法行为查处材料等分类有序存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