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街道开展读书月宣传活动 开启健康生活新模式

2020-04-21 18: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群众互相分享精彩内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2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为迎接第二十五个“世界读书日”,近日,沾化区富源街道组织开展了以“2020静心悦读”为主题的读书月宣传活动,为辖区群众开启绿色健康生活新模式。

  富源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文涛表示,随着移动端的普及,现如今手机、电脑几乎“充满”了群众的业余生活,极大地影响了大家的身心健康。阅读无疑是一种最惬意、最舒服、最有价值的生活方式,富源街道紧紧抓住“世界读书日”这一契机,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全民阅读活动,倡导大家开启绿色健康生活新模式。

  为激发农民群众的读书热情,富源街道各社区充分发挥各村“两委”的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农家书屋这一公共服务平台,积极组织本辖区群众利用晚上闲暇时光开展阅读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推动了全民阅读的深入开展。

  同时,富源街道还倡导大家,尽可能地减少在电脑前静坐和看手机的时间,把腾出的更多时间用在读书上,在阅读实践中体味经典人文精神,慢慢地使阅读常态化。“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快乐每相亲”,相信大家只要勇于坚持,定能在书的海洋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我们平常在家就是看看孩子、玩玩手机,村里一般也没有什么娱乐活动,现在街道组织了读书月活动,我们可以在村里读读书,放下手机、电视,学点知识,回家还可以给孩子讲新故事!”沾化区富源街道董卜村村民王女生展示着新阅读的故事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