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国乡:“能人”挂帅 助力家乡振兴

2020-04-21 15:09: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2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近日,在利国乡村级组织“第一书记(主任)”任职工作会议上,东马营村村民陈全利慷慨陈词:“我代表此次担任‘村第一书记(主任)’的全体人员,由衷感谢组织和各位领导的信任,为我们报效家乡、服务群众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为我们经受锻炼、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深感荣幸,也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认识陈全利的村民都说他是一个有闯劲儿、有干劲儿、热心肠的小伙子。20岁就到淄博打工。经过数十年打拼,他在2010年成功在淄博创办经营山东鹏宇物流有限公司。公司名下注册大车50辆,2018年开始与阿里菜鸟、京东物流等大型物流公司合作进行干线物流运输,年收入可达3000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全利率领物流公司积极投身到防护物品运输的第一线。自正月初三开始,根据合作单位要求向浙江、广东、江苏、福建等疫情比较严重地区出车100台次,运输无纺布5000余立方,医用隔离膜500多立方,为防疫物资生产提供了坚实保障。

  沾化区委开展“第一书记(主任)全覆盖工程”后,东马营村支部书记程传玉找到了在外创业的陈全利。深知“第一书记(主任)”这一职务里满含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望,不容辜负。经过慎重考虑,陈全利答应了。

  程传玉知道,陈全利很有可能会答应,因为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为村里办好事儿了。从2018年开始,陈全利就与本村同样外出创业的程传海和张洪涛一起出钱,委托村“两委”为村里70周岁以上老人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品,村民们对此交口称赞。

  陈全利说:“我的父母姐妹都在东马营村,这里永远是我的老家!我有出息了,看着我长大的乡亲们却老了,我总想着为他们做点事儿。此次我成功聘任‘第一主任’,机遇来之不易,事业任重道远,坚决向组织、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全利只是利国乡“第一书记(主任)”的一个缩影。“第一书记(主任)全覆盖工程”开展以来,利国乡党委发动各村党员群众,广泛招引有能力、有抱负的“能人”回村。此次招引的21名“第一书记(主任)”中,既有企业经理,又有种粮大户;既有退伍军人,也有政府工作人员。各行各业人才济济一堂,一场为村级组织建设和农村经济发展的头脑风暴正在开展,利国乡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也在徐徐展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