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洼镇:干事创业敢担当 攻坚克难勇作为

2020-04-17 17:40: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李学志 蒲怡瑄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1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李学志 蒲怡瑄)为贯彻落实好沾化区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近日,沾化区下洼镇锐意攻坚、担当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成立了产业转型提速等六个领导小组及农业产业强镇推进等八个专班,全镇各项工作高速推进。

  下洼镇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项目计划投资2000余万元,主要有东平村和北陈村的沾化冬枣种植基地建设和齐鲁浩华冬枣深加工及科技研发两大建设项目。目前,基地基础建设稳步推进,大棚建设正在进行。其中,下洼镇农业产业强镇示范项目东平村片区将建设200个高标准冬枣大棚,占地300余亩,采用绿色防控水肥一体化等技术,预计五月底完成项目建设。齐鲁浩华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山东齐鲁浩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梁胜国介绍,项目自开工以来,在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项目立项、土地、环评等手续已办理完成。工程进度方面,鲜枣分选车间已建设完成,相关配套设备已完成安装,具备生产能力;浓缩饮料车间已完成主体建设及地面施工,正在进行内部装饰及设备安装;冻干膨化车间、暂存车间正在进行地面硬化施工;冷库已完成主体及墙面砌筑;综合楼一已完成主体框架施工,综合楼二正在进行第五层施工;厂区道路及管网已基本完成建设。

  作为沾化冬枣的原产地和主产区,下洼镇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结合沾化冬枣资源优势,激发产业内生动力,做活产业三产融合文章,力争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洼镇党委书记郭良询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好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下洼镇将聚焦沾化冬枣产业攻坚,贯彻落实《加快沾化冬枣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振兴实施方案》各项任务要求,按照“七个一”发展思路,加快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项目实施。开展沾化冬枣产业人才培育和枣园建设“十、百、千、万工程”,凝聚全镇冬枣产业发展共识,不断开创下洼镇冬枣产业发展新局面,全力打造沾化冬枣产业发展的先行区、示范区。

  郭良询说,下洼镇将聚焦重点项目招引攻坚,全力推进山东齐鲁浩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沾化专业园区标准化厂房、滨州诚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锴力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滨州天伦康养中心、温氏集团生猪养殖、沿河小区开发等项目建设进度,着力建设一批科技含量高、健康持续发展的骨干项目。

  郭良询介绍,下洼镇将聚焦乡村振兴攻坚,抢抓省派乡村振兴服务队和各级第一书记帮扶的历史机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实施镇区颜值改观工程,推进秦口河景观长廊、枣富街北延、水旱码头文化广场绿化提升、重点路口节点建筑物等工程建设,拓宽镇区建设维度。加快推进以秦口河为轴心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片建设,以省市帮包十个村为重点,打造生态建设先行村。实行人才振兴乡贤覆盖工程,确保全镇62个村第一书记、第一主任全覆盖。深入挖掘沾化冬枣文化资源,继续举办“枣花艺术节”“枣农运动会”等活动。高标准建设下洼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