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派沾化区“四进”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基层需求

2020-04-16 19:06: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松

  实地查看相关工作落实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张松)自入驻沾化区以来,滨州市派驻沾化区“四进”工作组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社区需求,以问题和需求导向为突破口,不断推进攻坚行动向纵深发展。

  3月中旬,滨州市派滨职工作组在社区走访调研时接到富国街道富世社区书记解骏反馈,称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居民情况数据的采集统计以及社区居民问题上报存在工作量大和渠道不通畅的问题,希望工作组给予帮助。工作组在讨论研判并与富国街道负责人沟通后,决定以富国街道为注册主体建立微信公众服务号,解决社区反映的问题,提升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

  富国街道富世社区书记解骏表示,自从四进工作组入驻社区以后,给他们指明了方向。在社区教育和社区建设工作中给予了很多的建议和指导,也为社区工作组更好地服务居民打下了坚实基础。

  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工作组了解到,富胜社区是刚刚成立的新社区,好多社工人员对社区工作不是很了解。滨职工作组通过举办以《后疫情时代社区教育的责任与使命》为主题的报告会,讲解实际工作中如何开展社区教育,为促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路径和建议。

  中国成人教育协会理事、滨州职业学院教育学院院长马建国说:“下一步,我们想通过社区教育这个平台,帮助富国街道八个社区开展专题教育,对今后促进社区治理和工作人员能力的现代化做一份力量。”

  滨州市财政局市财政保障中心联合工作组组织富强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做好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和扫健康码等工作,并将印制好的防疫防控宣传单页发放到小区居民手中,及时宣传防控政策,讲解防控知识,引导居民正确理性加强安全防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