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街道打造“五位一体”模式 做好国家安全知识宣传

2020-04-16 19:04: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王志红 刘凯 李京晓

  召开专题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王志红 刘凯 李京晓)为做好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工作,近日,富源街道积极行动,打造“五位一体”宣传模式,让国家总体安全观深入每个人心中。

  班子成员专题学法

  4月14日,富源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和社区书记共同学习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知识,对于国家总体安全观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富源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志峰对班子成员专题学法活动提要求,他指出,面对新形势领导班子必须带头学法,做法治明白人。

  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材料

  领导干部带头普法

  4月11日,富源街道分管负责人带领司法所、维稳办工作人员,利用下村进行矛盾纠纷摸排的机会,和村干部一起发放《国家安全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扫黑除恶宣传材料,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为群主讲解国家安全知识

  干部群众热情学法

  近日,富源司法所通过微信平台,组织号召机关干部和村干部参与4·15国家安全日知识竞赛,大家踊跃参与,截至4月14日,参与人数达270余人,从而揭开了了富源街道全民学法的序幕。

  特殊人群网上学法

  近日,富源司法所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向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宣传《社区矫正法》、《国家安全法》以及禁毒戒毒相关知识,告诫他们要时刻保持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坚守道德底线,积极改造,遵纪守法,不再犯罪。

  学生们制作的专题手抄报

  青少年学生绘画讲法

  在宣传工作中,富源司法所积极鼓励青少年学生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并通过大手拉小手,让孩子把法律知识带回家,并在4.15国家安全日来临之际,联合学区办开展了以“我的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征集活动,让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法治的敬仰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