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街道:加快“四大工程”建设 高质量推进转型发展

2020-04-16 19:02: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王风刚 王相倩 袁利华

  项目建设施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16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王风刚 王相倩 袁利华)今年以来,沾化区富国街道紧紧围绕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发挥区位优势,聚焦社会治理转型,加快“四大工程”建设,高质量推进转型发展,全力打造宜居宜业新城市。

  禹舜宽厚里大禹旅游文化项目区是富国街道2020年招商引进的重点城市开发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0亿元,东临徒骇河公园,北靠红星美凯龙项目,是沾化区发展夜经济,打造沿河城市景观带,商业圈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沾化区在城区核心地带建设集商业综合体、四星级酒店和智慧金融科创中心为一体的文旅商业项目。富国街道精准调整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节奏和进度,仅用6天时间全部完成项目迁占工作。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城市开发项目的落户、建设,需要更多城市空间载体。富国街道实施空间改造提升工程,加速推进城中村改造进程,预计总投资5500万元对22个老旧小区实施改造,10月份将全部完成。在城市开发建设快速推进的同时,富国街道不断加快主城区8大城市社区建设,全面提升城区服务承载力。眼下,首届社区体育运动会在富泰社区圆满拉下帷幕。

  富国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崔喆说,社区体育是城市发展的新时代内涵,是社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富国街道充分发挥社区网格的细胞作用,全民发动、共建共享,在社区党建引领下,把社区体育打造成为社区服务的新引擎。

  城市社区建设如火如荼,乡村振兴也在有序推进。富国街道将城区周边20个村沿徒骇河划分4个片区,建设刚坝高标准农田、打造永馆路2公里城西冬枣采摘长廊、实施丁家村美丽乡村建设等工程。

  富国街道党工委书记韩振岚说,富国街道将围绕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聚力打赢七大攻坚战,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加快城市开发项目建设、空间改造提升、乡村振兴试点和城市社区治理“四大工程”,立足由镇到街、由农到城“两个重大转变”,紧紧围绕全区大局,着力强化服务城区开发、服务城市管理、服务社区居民“三个职能”,聚焦加快社会治理转型,打造宜居宜业新城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