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镇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

2020-04-15 16:18: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田景亮

  为群众科普国家安全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1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田景亮)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镇居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法治氛围,4月14日,沾化区滨海镇充分发动各部门,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活动。

  4月14日,滨海镇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启动仪式,镇党委副书记王立明宣读了《沾化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实施方案》,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各职能部门依据自身职责,统筹开展好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全镇70余名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竞赛,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由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组织的知识竞赛,内容丰富,题材新颖,每天一道题,像做小游戏一般,充满趣味,不费时费力,在答题的同时,极大地充实了全镇干部职工的法律知识”滨海司法所罗云庄所长这样说。

  同时,沾化区司法局滨海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扫黑办深入滨海镇农贸大集,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宣教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安全宣传挂图40余份、《反间防谍》小册子50余份,并就《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对群众进行解读,告诫群众要注意网络安全,自觉抵制网络上涉及到国家安全的不良信息,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

  为切实发挥“全科大网格”的作用,滨海镇积极发动镇村网格员在镇工作群、网格员群、村居微信群等17个微信群中转发《国家安全知识普及》,并在各沿街电子屏上播放国家安全标语,使国家安全法律知识真正深入人心,广而告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