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家镇:坚持以项目为抓手 引领经济转型发展

2020-04-15 16:15: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王杰 许中华

  项目施工现场

  交流探讨建设规划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15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王杰 许中华)2020年,沾化区冯家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力攻坚落实,围绕整体工作争一流、上水平目标定位,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坚持以项目为抓手,大力推动“双招双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昶昇水产品深加工项目位于冯家镇镇西产业园,总投资1.2亿元,项目远期规划进行冷链物流配送以及电商运营,完善水产品深加工价值链。为确保该项目的顺利开展,冯家镇成立帮办代办工作专班,派出班子成员担任项目助企服务员,靠上服务,跟踪服务,开辟一站式“绿色通道”,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昶昇水产品深加工项目经理纪信勇介绍,自企业建设以来,冯家镇政府积极协调沾化区各个部门解决了很多困难。其中,在办理规划方案批复阶段,冯家镇政府派出专门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规划方案批复,仅用了两天时间就办理下来了。在疫情期间,冯家镇政府第一时间送来了防疫物资,为企业开办提供了有力保障。该项目预计11月份建设完成,在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拉长冯家镇水产品加工产业链,实现水产品传统加工向高值化发展的转型升级。

  冯家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马卫景表示,昶昇水产品深加工项目是冯家镇的一项市级重点项目,镇政府派出一名班子成员,作为该项目的助企服务员,从项目的手续办理到疫情防控期间项目的复工复产,实实在在解决了很多困难,推动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据了解,冯家镇致力于打造渔民文化特色小镇,为城镇建设增添了新活力,引领了新风尚。其中,愉泽苑项目是2020年在冯家镇镇区建设的3个房地产项目之一。在项目建设期间,冯家镇政府多次上门服务,主动对接,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滨州广润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文涛说:“项目建设以来,镇上安排专人盯靠,经常到现场了解情况,并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想我们之所想,为我们排忧解难,促进了项目的顺利实施。”

  据悉,冯家镇以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为目标,不断加快水产产业高值化发展、渔民文化特色化建设,重点项目精准化推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发展的新局面。

  冯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平介绍,下一步,冯家镇将认真落实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围绕工作争一流上水平,拉长水产产业链条,加强与青岛科技大学合作,建设好水产品高值化研发转化中心,年内实现1—3项成果转化,推动水产产业提质增效。同时,加快渔民文化特色小镇建设,完善城镇基础设施配套,年内建成镇区和镇西水产品加工产业园2处污水处理厂,推动锦绣家园、天场御宸尚品综合体、愉泽苑3个高端住宅项目,提高城镇商住档次。确保各项目工程高效率、高质量完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