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委组织部调研组到沾化区泊头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020-04-13 22:27: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1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4月13日上午,滨州市委组织部副县级干部监督员、干部一科科长陈亮美,市委组织部干部一科二级主任科员尚强,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科科长郭庆昌到沾化区泊头镇调研市派沾化区乡村振兴服务二队工作情况,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司家村大棚蔬菜种植示范项目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服务队队长孙明合关于有关工作的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服务队的工作成绩,强调服务队的工作要依靠镇党委政府,要在镇党委政府的大计划下进行开展,真正起到帮办不包办、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

  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指出,要继续发挥乡镇党委政府、村党支部的作用,组织振兴是统领一切的,产业振兴是要发挥长久作用的。服务队以发展大棚蔬菜种植为契机,有了一个好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由产业振兴带动乡村五大振兴,解决了群众最迫切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调研组强调,要利用好上级政策,做好协调,争取上面的项目、资金、政策。今年是最重要的一年,是各项工作开展最集中、最需要见成效的一年,服务队的工作计划要和乡镇工作计划进行结合,把最重点的产业弄好、弄出特色。

  调研组要求,大棚蔬菜种植示范项目已经初见成效,下一步主要是保证产品质量,打造过硬品牌,做好对蔬菜大棚的“五统一”管理,即统一种苗供应、统一技术管理、统一配送施肥、统一标准收购、统一对外销售,将大棚蔬菜种植作为泊头镇发展的一张产业名片,蹚出一条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泊头路径。

  据了解,大棚蔬菜种植示范项目充分利用了交通、资源、群众种植意愿三大优势、破解了资金、技术、销售三大难题、产生了经济、社会、政治三大效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