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升镇:省派“第一书记”助力全民文明素质提升

2020-04-12 21:26: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交流项目建设规划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12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为助力“全民文明素质提升年”活动开展,近日,山东省派驻沾化区黄升镇“第一书记”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近日,在沾化区黄升镇郭王村,工人们积极清理排水沟、对接安放波纹管、衬砌沉降池,呈现出一片忙碌景象。据了解,本次工程将投入30余万元安装建设700多米波纹管、56个下水道沉降池,这些设施与主街每户村民都有管道相连接,在管口安设垃圾拦阻网,并在波纹管上面埋设新土,种植绿化植物,实现夏天雨季不留积水,减少蚊蝇孽生。工程的实施建设将助力村庄环境美化,改善村居环境。

  项目施工现场

  滨州医学院派驻郭王村省派“第一书记”王全海介绍,为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和生态环境,经过前期调研论证,利用省级财政奖补资金开展郭王村环境整治及美化绿化工作,以大力促进全民文明素质的进一步提升。

  清理路边沟渠

  在黄升镇白家村,一座投入40余万元,建筑面积200余平米的村文化活动中心+幸福院已经拔地而起,在投入应用后将极大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全村文明素质。滨州医学院派驻白家村省派“第一书记”张利民表示:“为深入实施‘全民文明素质提升年’活动,丰富白家村村民文化活动的开展,作为省派‘第一书记’,经过调研论证,我们利用省级公益项目补贴专项资金,规划建成了白家村民文化活动中心和白家村幸福院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