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镇实验学校组织开展“爱在线上线下延伸”家访活动

2020-04-12 09:38: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高延林

  引导学生自主学习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11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高延林)自疫情发生以来,沾化区滨海镇实验学校高度关注学生居家生活学习状态,认真落实“一生一策”制度,打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育人新平台,科学、高效部署家访活动。

  “线上家访”中,滨海镇实验学校各班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微信公众号、钉钉、美篇等多元化方式传达教体局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通知安排,及时对贫困生和寒假期间外出返滨、返沾学生进行全面摸排,并加强心理疏导工作。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教师们了解到,部分学生家长不会使用聊天工具、部分学生不能正常上线学习。为解决相关问题,自3月31日起,滨海镇实验学校领导带领班主任,在做好各自防护工作同时,分散深入到学生家中开展“线下家访”,指导学生“线上学习”。

  在“线下家访”中,教师们认真指导每位学生“线上学习”操作流程,同家长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家长的建议和意见,并引导学生制作学习计划,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控制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