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化区公证处提供上门服务 “零距离”便民公证暖人心

2020-04-08 20:52: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秦晓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秦晓文)近日,沾化区公证处受理了一起涉及瘫痪老人的继承公证案件,在了解到群众困难后立即开通公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提供公证服务。

  3月31日,李某来到沾化区公证处,咨询如何办理继承公证等问题。工作人员在与其交流后得知,李某丈夫的兄弟因病去世,生前在银行存有一笔存款,李某婆婆瘫痪在床多年,家庭非常困难,急需这笔存款维持生活。

  根据法律相关规定,李某婆婆是其过世兄弟唯一继承人,但办理继承公证必须继承人亲自到公证处办理。鉴于当事人特殊身体状况,公证处决定为其开通公证法律服务“绿色通道”, 工作人员克服办公设备及办理条件受限等困难,上门为老人提供公证服务。

  经与当事人沟通,公证处工作人员赶到泊头镇朱瞿阝村当事人家中,在问明老人意愿,确定老人符合公证条件后,现场为老人办理继承公证。捧着公证书,躺在土炕上的老人连声道谢。看着老人那激动感激的眼神,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这份公证书可以改善老人的生活,给她带去希望。据了解,该案件的办理是公证处上门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公证处采取上门办证等便民措施,拓宽公证法律服务渠道,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