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洼二小组织开展“哀思祭忠魂,俯首致英雄”系列活动

2020-04-08 12:04:4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张树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张树君)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近日,沾化区下洼镇第二小学在网上组织开展了以“哀思祭忠魂,俯首致英雄”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学校全体少先队员队员参与。

  4月1日—4月6日期间,学生们通过登录”山东文明网”参与网上祭英烈的各项活动,并在留言区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对祖国的寄语。同时,下洼镇第二小学组织全体学生收集、整理了清明节习俗以及有关清明节的诗歌,精心完成了一份清明节手抄报,以此缅怀先烈,表达心声。

  4月3日,下洼镇第二小学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发出“文明祭祀”倡议,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健康祭祀、环保祭祀,并在4月4日全国哀悼日当天,组织全体学生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哀,愿山河无恙,逝者安息。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们了解革命先烈的伟大和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身为祖国下一代要铭记历史、牢记英烈精神,崇尚英雄、学习英雄,让英烈精神永续流传,生生不息,做一名新时代优秀好少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