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街道抓实三大举措 压实禁毒工作高压态势

2020-04-08 12:03:3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8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为进一步压实禁毒工作责任,有效解决突出问题,今年以来,沾化区富国街道抓实三大举措,保持高压态势持续开展禁毒工作。

  开展全面宣传,筑牢禁种铲毒思想防线

  根据新一轮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总体要求及省市区各级关于开展全面宣传告知要求,富国街道社区禁毒康复中心联合派出所、维稳办、司法所等立即行动,抽调精干力量分派东城、西城2个工作小组,对辖区包括城区215个企事业单位逐一进行禁种铲毒宣传教育,签订《易制毒化学品及NPS告知书》,使群众自觉筑牢“不想种、不敢种、不愿种”的思想防线。

  实行社区戒毒康复网格化管理

  富国街道进一步压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主体责任,创新实行网格化管理,不断巩固戒毒康复成果。在辖区33个村、215个企事业单位设立一名网格员,成立网格化管理微信群,由街道社区禁毒康复中心工作人员统一管理,定期发布戒毒知识、宣传材料,网格员及时上报吸毒人员康复相关情况,加强管控。

  常态化管理保持高压态势

  富国街道不断加强对吸毒人员的管控收戒工作,利用好举报奖励制度,发动群众积极举报吸毒人员、揭发非法种植违法犯罪行为,鼓励吸毒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登记,及时纳入管控和服务范围;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员作用坚持巡查防控日常化,强化禁毒巡查排查力度,通过实地走访、网格员微信群及时摸排废弃厂房、废旧房屋等重点场所,确保禁毒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单建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