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镇:发挥志愿服务“领跑”作用 提升全民文明素质

2020-04-07 19:37: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李阳虎 李宗越

  宣讲文明知识

  号召村民文明祭祀

  走进沿街商铺号召业主文明经营

  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小朋友

  组织开展“文明清洁爱我家园”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7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李阳虎 李宗越)自“全民文明素质提升年”活动启动以来,沾化区滨海镇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领跑”作用,扩大活动宣传覆盖面,“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让文明活动人人皆知,文明行为处处可见,以春风化雨浸润人心之势掀起一股全民文明素质大提升的宣传热潮。

  志愿服务活动中,滨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义务走上街头打扫卫生,清理路边垃圾,构成了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赢得过往群众的赞许。同时,为创建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诚信放心的经营环境,志愿者走进辖区内沿街商铺、企业,开展“守信光荣、失信可耻”宣传活动,并号召配合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清明节期间是火灾的高发期,传统祭祀活动引发的野外烧荒风险增加。为防范火灾发生,滨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印制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杜绝明火烧纸、严防火灾发生”倡议书,走进田间地头,为村民发放倡议书,号召村民文明祭祀,倡树新风。

  为了扩大宣传覆盖面,滨海镇组织开展移风易俗普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张贴悬挂宣传横幅32幅,出动宣传车2辆集中宣传3天,15个村大喇叭播放宣传近百次,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沾化区临港产业园管理中心管委会副主任、滨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阚玉辉表示,跃动的“红马甲”温暖着群众,扮靓了滨海。面对沾化区委发出的开展“全民文明素质提升年”活动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志愿带头,青年志愿者服务领跑,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用文明行动引领全民文明素质提升。

初审编辑:卢志强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