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街道明德小学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0-04-04 20:06: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学生积极参与线上祭扫系列活动

  向先烈鞠躬致敬

  学生手抄报作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4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为贯彻落实沾化区教体局《关于“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沾化区富国街道明德小学组织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英烈系列活动,活动持续至4月10日。

  明德小学不断创新祭扫形式,借助网络平台,精心设计易于参与的活动形式和内容,开展了线上留言、送鲜花、鞠躬等互动活动,并开展了以“致敬·2020网上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雄精神为重点的祭扫征文活动。

  活动期间,明德小学教师充分发挥班级微信群作用,积极宣传引导学生“足不出户”瞻仰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并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宣传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英雄”。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活动形式,让学生及家长充分了解革命事迹,感受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表达对英雄先烈的缅怀之情,带动家长文明祭扫。

  同时,明德小学组织教师深入学习英烈事迹,感受先贤精神,践行道德规范,并组织全校学生自制手抄报,大力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烈士的感人事迹、重要贡献,营造致敬、缅怀英烈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