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街道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

2020-04-03 21:22:5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九涛 吴雪颂 王志红 王暄

  专题工作推进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沾化4月3日讯记者 郭九涛 吴雪颂 通讯员 王志红 王暄)4月1日,沾化区富源街道组织召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议,沾化区司法局和富源街道分管负责人、派驻富源街道的8名法律顾问及各社区、部分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沾化区司法局副局长蔺红梅就“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及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各法律顾问对所做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亮出目标、提出建议。街道分管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及村干部就法律顾问更好发挥法律顾问服务效能提出建议。

  实地了解冬枣种植生产情况

  近年来,富源街道高度重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在全区率先完成2017年度和2018年度法律顾问费用的发放,为激励法律顾问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基础保障。各法律顾问立足自身优势,通过开展法治讲座、参与法治扶贫、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线上、线下全方位推动普法惠民工作。

  下一步,派驻富源街道法律顾问将在继续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冬枣协议代书、审核、把关,积极帮助年龄大、枣质好的枣农拓宽销售门路,更好地发挥法治服务促进乡村振兴作用,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法治惠民工程的实惠。据统计,去年以来,法律顾问参与矛盾纠纷调解10余起,开展法治讲座36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